close

天5.jpg 天8.jpg Noname.jpg        天2.jpg 天1.jpg 天6.jpg        天9.jpg 天7.jpg 天4.jpg

                                                             飛 行....... 

  pcp_download_044.gif 1351193.gif    pcp_download_044.gifpcp_download_044.gif 5078934479767402609.gif pcp_download_044.gifpcp_download_044.gif

pcp_download_044.gifpcp_download_044.gifpcp_download_044.gifpcp_download_044.gif     

 

說到動畫作品,日本有宮崎駿
美國則有迪士尼(Disney)和皮克斯(Pixar),尤其是皮克斯的動畫
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看玩具總動員時的感動

 

11.jpg

早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就已經看過知道有這部卡通要上映了

雖說我算是對電影超迷戀的

但老人與小孩的劇情

壓根起初沒引起我多大的興趣

唯一讓我感到注意的是

他也是一部3D動畫

及那綁著一棟房屋的一坨氣球(果然是動畫)

直到近日才知他是皮克斯一年一部的動畫大片

皮克斯ㄟ(這個招牌夠閃)

我最喜愛的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

都是這工作室的結晶

天外奇蹟會有怎樣動人的風采???

untitled.bmp 

121212.jpg

傳承皮克斯的傳統

皮克斯公司將加映短片變成了鍛煉新人的場所

之前在《玩具總動員》前加映的短片《魔術師和兔子》就獲得無數好評

電影一開始加映短片暴力雲與送子鸛

短短的5分鐘

就已經讓人覺得今天的電影片值得的

話說在高高的天空中有一群雲朵

他們用像女媧一樣捏出一個個小嬰兒

讓送子鸛帶入千家萬戶

而他們之中有一朵憂傷的“陰雲”Gus

他總是製造些暴力寶寶——比如鱷魚寶寶、山羊寶寶……

他輕飄飄的質地倒是不怕扎不怕戳不怕咬,可就苦了他的搭檔Peck

每次回來都是傷痕累累。直到一次

當Gus捧著一個鯊魚寶寶交給他,已經筋疲力盡的Peck嚇而遠遠的飛走了

而Gus傷心的哭了起來……當然

別擔心,和皮克斯的所有電影一樣

暴力雲與送子鸛也有個美好而甜蜜的結局

66.jpg 77.jpg 88.jpg

從玩具總動員至去年的的瓦力

皮克斯的動畫果真果真一向沒讓觀眾失望

從當初原本沒人看好皮克斯的動畫

到現在成為老少咸宜的賣座動畫公司

皮克斯本身就是動畫界的一個奇蹟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堅持用動畫說最棒的故事

皮克斯的作品就是品質的保證,色彩豐富

用最真誠的心來分享樸實的故事

皮克斯擄獲了所有觀眾的心,原來動畫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untitled232.bmp 

一開始在還搞不清楚主角是誰

電影在短短幾分鐘內精煉的描述艾利與卡爾的一生

用無聲的紀錄片方式配輕音樂一段段流過他跟艾莉從結婚

一起工作,野餐看雲,不孕,為旅行存錢

卻因為生活中的其它開銷(換車輪,醫療等等)不斷延後

兩人慢慢變老,最後老先生看到太太蒼老的背影

替她買去南美洲的機票

可是太太已經走不動,最後去世了

短短的艾利與卡爾的幾幕回憶畫面

就已經有些令人感動

但沒想到能感動至斯!

這一段感染力是如此之大

這段人生縮影,不僅極為成功,簡直是成功到偉大的級別

這其中的關鍵,我想在於內容選取與表現音樂節奏兩方面

以我親身的直覺來看,電影院大概有60%的人都放開了淚閘

當然不懂事的小孩子例外

應該無聲抽泣的大有人在(我先自首...)

那一刻的浪漫與感動

我不敢保證每一個人都能強烈體會到

但我真誠地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和我有同樣的感動

一萬部電影能有這樣一個時刻,那也是足矣

用句行話來說:你會覺得“人生圓滿了”

真羨慕這樣的幸福!

 99.jpg

777.jpg

888.jpg

之所以要對發生在影片前半個小時如此囉嗦

是因為說完這個之後,我這這篇東東應該就要結尾了——

慢著

卡爾老頭子還沒起飛呢,怎麼就要結束了呢?

後面那一個多小時的“天外奇蹟”情節呢?

難道那些不才是影片點題的主要內容嗎?
 
坦白說如果以情感的衝擊力

前面就已經滿錶了

但對於萬眾愛戴的皮克斯作品來說 
 
後面自然也是蠻有趣的,值得一看

從劇情跌宕起伏的曲線規律來說

後面大部分都一直波動在一個比前面那個高峰低一點的層級上

皮克斯自然不喜歡虎頭蛇尾

我也自然清楚這是一個圓夢的故事

是一個枯萎的心靈再獲新生的故事

是一個純真融化隔膜的故事

甚至還是理念交鋒的故事

擁有如此多層面元素的後三分之二,自然“不可能不精彩”

實際上當萬千彩色氣球畫面騰空而起

老人暮年終於實現飛翔探險願望

是這部電影最精彩情感部分的結束

再往後

幽默多了

節奏緊張了

故事激烈了

看著鄰座友人笑得如此開懷(他平常是很ㄍㄧㄣ的)

那種不斷製造驚喜的鬼馬趣味

不就是經典皮克斯作品的風骨嗎?

它的笑料很多時候毫不出奇地陳舊

就像絕大多數好萊塢喜劇裡的常見橋段

但它是一部足夠美好的電影

以至於今年只過了八個月

我就想把它列為年度最美好電影

從角色設定到情節轉折,都落入了俗套

但皮克斯做到了化腐朽為神奇

把一部動畫片的基本任務——讓人做夢

相信童真再一次發揮到了極致

3D.jpg 

看完一般版本的我

已決定找個時間

非要再看個3D版本才甘願 

picx_fuen5104941312.jpg

2323.jpg

picx_fuen5104941333.jpg

picx_fuen5104941327.jpg

5454.jpg

65656.jpg 

454.jpg 

7878.jpg 

9898.jpg 

耳邊的音樂的節奏緩緩而來

彩色的氣球,引向天空的不僅僅是Carl和Ellie最初的夢想

那是無數個未成形的願望一齊湧向藍色的天邊

單純

富有熱烈輕快色彩

就如小時候全神貫注塗鴉的一幅蠟筆劃

在那不安穩的色彩中勾勒天真而美好的夢想

正是在片頭有了這樣並不偉大但卻感人至深的愛情

最後那個並不圓滿的結尾才得以寄託了得失不縈於懷的哲理

氣球帶走了一生最愛的人,從此再沒有實體物件可以再讓老頭撫摸和惦記

但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時光都刻在了腦海裡

至於有沒有照片、有沒有畫,又有什麼重要呢——

片尾

艾莉有一本adventurous book

最後一頁寫著

"謝謝你陪我走完這一程"

"now go have one of your own"

為這部電影畫下最美好的END

3777073445_d9d064b8ef_o.jpg 

當你有了愛,又實現了夢想,在哪不是天堂?

突然發現,堅持有了一種寬慰的解釋

執著只是對方向的把握

要記得時時望向周圍的朋友

有些東西和夢一樣珍貴

在現實重壓的生活裡

不忘記夢想是為了持有一顆赤子之心

保留一種追逐的積極的生活狀態

1212.jpg   

幕後花絮:凱文(可點選)

當卡爾爺爺與小羅降落在南美洲的蠻荒地帶之後

意外碰到一隻被認為絕跡,色彩鮮豔的史前大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