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搜尋這星期會有什好片子上映會引起我的興趣

真害

片子很多但都是不是什大咖演的強片

家族以前是經營戲院的

從小幾乎是在電影院環境長大的我

看片子一向可是很精準的

往往看電影劇情會怎走

看了前面大概就知道後面結果了

愛在暹羅?泰國片?

我很少看欸....本無感興趣

但眼睛餘光一撇

那裡有愛那裡就有希望

這句電影文案吸引了我的目光

在了解劇情內容後

題材讓我想起了學生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的直覺告訴我它一定是一部好電影

片場157分....真是有夠長

這題材的電影我那些健身房的電影同好好友應該不感興趣

我會一個人去看.......

因為我知道每當看到這種關於親情與愛情的電影

總是會觸動著我脆弱的心靈

難以抑制自己奪眶而出的淚水(男人流眼淚是不能被看見的)

好看再推薦囉

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首映場次 9/19 15:40

剛好可趕上晚上上健身房有氧課程

今天的行程就這麼敲定了 

 
  

http://www.theloveofsiam.com/

終於看完這部有如史詩般長度的電影

其實本想自己想看自己看看就好

即使真的是佳片一部

我也不太好意思推薦身邊的好友去看這部好像是斷背山情節的外語電影

我的感覺它倒像一部很平實自然敘述成長的電影

後來查資料原來這部片當初上映時就已引起不小的轟動

並勇奪泰國電影界許多重要的獎項

其被推崇的程度並不下於如台灣的李安

我還是會跟當初我在國片海角七號第一天上映後就跑去看

看完後欣喜並極力分享推薦這部難得的國片般的心情推薦此片

 

但推薦的話只說一次

因為實在很不喜歡很誠心的推薦還被懷疑或覺得你的品味有問題的感覺

有些佳片不單單只是娛樂效果

就像看一本書

人的一些觀念想法有時也會被一部電影所牽引

而且電影裡的故事有時也是你我的故事

差別在於電影裡的故事是有節奏的有劇情的

現實人生並不能隨時像拍電影一般

有故事結尾

往往當時做錯就只能留下無以彌補的遺憾

當兵時曾經出了意外昏迷似夢到重頭將活著的時候發生的一切事情

很快速但又很清晰用黑白膠片像在自己腦海裡看電影般的狀況被播放

許多往事早已資料喪失全在那當下彷彿被拉了出來

連還在地上學爬時被大伯(我幼稚園時已過世)逗弄的畫面都出現

那種很奇妙的感覺

也許人到了死亡那一刻搞不好會真的會有像這樣的感覺

自己當觀眾重新review並詳詳細細的看完自己的一生

然後安然無痛苦的死去並永遠關機

我自認從小看電影到現在早已超過上千部 (哈..以前都是看免錢的)

在電影的世界裡我可以看盡了人生世間百態

不管是虛擬還是現實

曾自覺到自己其實都比一般年齡層的人早熟

呵呵..有點離題了 

轉回來談這部電影它真的很特別

導演很大膽地花費很長的篇幅來講述倆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

不同成長環境所交織的感情經歷

等到電影演了近半小時才終於正式上起字幕

讓我訝異剛剛原來僅只是《愛在暹羅》的「前言」而已

但前菜卻已讓我印象深刻並感受到它的平易真誠

整部電影導演用 愛 來貫穿

不管是親子之愛,朋友之愛還是家人之愛

有如述說自己曾有過的心路歷程

雖然明白知道它只是一部電影

但每個層次轉折細節描述 

如履薄冰並不陌生

一旦走錯方向,會有希望得到愛嗎

不也是我現人生所面臨的抉擇

電影片中每個角色都在游移

都在尋求一種肯定與認同

只能說整部電影劇情架構嚴實緊密完整

爭執到諒

從深愛到傷害

再從放下到成全

故事處處都點到了愛

在忠於愛情和忠於家庭關係下試著取得平衡

深刻地告訴我們愛是每個人都在尋找的東西

但其實它是無處不在的

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

就像一陣溫柔的輕風,告訴我們這樣簡單的一句話

即使到了片尾

一句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在一起,但並不表示我不愛你

道盡了一種惆悵的感傷且無奈的酸

個玩偶的鼻子雖完成了玩偶的拼湊

但不合尺寸的一個小動作也代表人事已非的感慨

一句謝謝

讓這段終究無法完美的戀情真正畫下句點

這種感覺我想如果用心愛過的人都能體會那種抑鬱的悸動

現在想想自己

一生中最難忘的情人

不也是學生時期的那個人嗎

儘管感情本就是向前邁進

未來我仍然在學習愛,也有可能會再犯錯

但電影帶給我的影響和正面的思考力量是看完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

因為有愛     所以有希望


最後,就是全片最經典的台詞:

小時候,寂寞就是沒有朋友

長大了,寂寞就是……比沒有朋友更寂寞

有時我在想,我們真的很愛一個人

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

我們能接受這種事嗎?

離別這種事,也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是我們真的能釋懷嗎?

我們真的很愛一個人,不會害怕他離開我們而去嗎?還有就是,我們還必須接受

無論我們在哪裡,一旦愛的人不在身邊了

這樣吧,就算是寂寞

該文章出自《::十三|ShineKid::》

原文連接:http://www.shinekid.com/post/260/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然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我們成長…

即使失去了,即使離別了

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羅的愛情故事…

  

----------------------------------------------------------------------------------------------

後記:

有時候看電影

虛擬的劇情常會無意中帶出現實早已遺忘的悲傷記憶

在電影院看到這個倆位小男生分離這段時

我憶起了小學的好友莊永慶

他的個性跟我不同

富有運動細胞又活潑好動的人

以前放學時因順路常一起結伴走路回家

也因此常到他家找他遊玩

他常取笑我便當都特別大

然後都挑他喜歡的菜挖去吃

他總是會做些很好笑的動作來引我發笑

但他是我最要好的同學也是最要好的玩伴

忘了是哪一年了

他不幸在與家人出遊時玩水溺斃

課堂上當大家聽到老師講這消息時

我記得很多女同學都哭了

當時我沒哭但心理是說不出的難過

後來我也沒跟同學一起去他家祭拜過他

直到他出殯時我只有在他家斜對角看著法事進行

留著眼淚一直到目送他離開

那種與好友離別又不敢面對的心情

電影這一幕讓我感到無比的悲傷

那種離別的痛....我想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