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兩個月我是看著夕陽出門
另兩個月則是在天色泛白中就得起床






我喜歡晨曦的寧靜
有時仔細聽
還是可以聽到許多小鳥的叫聲
這種大自然的音樂有時會讓人感到有一種安逸





我喜歡晨曦的美景
天空中透露出一絲絲令人刺眼的陽光
如同新生兒一樣
令人感到充滿著希望與色彩






我更喜歡晨曦中的街道
常讓人感到十分的靜嗌
寒冷的空氣中又一絲溫和的陽光照耀
彷彿昨晚的憂愁都被洗盡
所有的事物都在今天開始一切如新






一路上我都固定路線往火車站行駛
最近才驚覺的發現
其實很多人的面孔
是我每天必看的到的
在體育場旁打太極穿著唐裝的帥伯伯
路旁賣傳統飯糰常過於禮貌叫我老闆的大叔
在火車站跟我一樣搭早班區間車常抱著書猛k的雄中小朋友

終固定在捷運第一節車廂出現戴著耳機閉目養神的中鋼員工
有太多太多的人原來我都會跟他們相遇





原來每天我們會和許多人擦肩而過
它或許會一時紮根於你的腦海中
但他畢竟是一位陌生人
我想相遇的形式有很多種
在茫茫人海中唯有在你身邊
和你瞬間的思想產生火花的人
這個人的具體形影才有可能在你心靈深處留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