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華健.jpg  

再次欣賞了周華健 2011 巡迴演唱會

大成本製作46米延伸的舞台(媒體說是破小巨蛋延伸舞台最長紀錄)

跟上次一樣採放射狀的舞台設計

不同的是更高畫質LED面板

一開始就預告著今晚的演唱會絕對是一場精彩的演唱會 

1418559516.jpg  

果不其然

就硬體而言

一開始舞台機關多

已有港式演唱會外加一點日本味的製作風格

延伸的舞台架構及3層樓高的空橋

雖然拉近了與2.3樓觀眾的距離

不過已看演唱會看出精的我

感覺似乎少了什麼

也許是豪華的舞群吧!(念頭一閃!2個月後的張學友演唱會應該就沒這種缺點)

DSC01787.JPG  

當然在平均35-40歲來聽周華健演唱會的歌迷

周華健的歌感覺就是陪我們這個年紀的人一起長大的歌

曲目從一開始有點冷門的"幸福到想哭"(可能是強調花草大自然的生命力)

親親我的寶貝
花兒
雨人
有故事的人
明天我要嫁給你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天涯歌女
甜蜜蜜

哭砂
傳奇
女人如花
至少還有你
讓我歡喜讓我憂
怕黑
忘憂草
刀劍如夢
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

朋友

你們
花心
風雨無阻
孤枕難眠
愛相隨
寂寞的眼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心的方向,其實不想走等...

每一首歌都琅琅上口

雖然看得出來已中年的華健真的老了

不,應該說我們都老了

在每唱完一首歌串場與觀眾的互動

總是拿最近身邊的事來幽自己一默

就像許久未見面的老朋友般兜嘴鼓

尤其是兒子勸老爸退休那段

哄的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忘詞的特性

沒唱個3小時

就不是周華健的演唱會了

當然這也是華健演唱會吸引人的重要原因之一


198487_210995148912895_130655450280199_877469_3849856_n.jpg 

如果你問我演唱會哪一首歌最讓我推薦 

我想花旦演唱會精神主標曲"女人如花"是相當值得推薦的

字字句句讓男人聽得也動容

整首氛圍掌握的恰到好處

 

那還有哪首歌也讓我感動呢

有的

就是這首"忘憂草"

原本這場演唱會是已設定一位朋友一起同行

理由是我的因素

他選擇缺席了

我竟是讓人如此厭惡

其實我也沒再詢問其他朋友

應該說我的朋友本身就不多

這張票卷也一直保留到最後一天

這次的台北行

正好洗滌從去年到現在所面對過的傷痛與挫折

也讓自己好好審視自己過去的作為

沉澱一下思緒

這輩子我已確定不再婚娶

我想除了家人

朋友會是我終其一生最重要的

即使我犯了錯

不要輕易地選擇遺棄我

有時我真的很需要一個擁抱

以前遇困境我會選擇切割

最後把自己逼得沒有退路

我一直很後悔

而失去的哪有那麼容易輕易再尋回

破鏡終究難圓

2011_~1.JPG  

一支生命力強韌的小草.是可以敵落葉飄飄的覆蓋

當然在妳們面前

我一定還是很堅強很樂觀很隨和很有自己獨特想法及風格的人

就算是假的也不會讓你們看出來

我應該學習不再向任何人解釋我自己

因為喜歡我的人是不需要

不喜歡我的人是不會相信的

但我希望我的故事~有你能更精彩

就將一切雜亂思緒

寄託在忘憂草裏





周華健的忘憂草

這首歌我送給我現在的自己及我所在乎的朋友

我知道你我也是有故事的人

不論如何 開心很重要

我們也可以很快樂

是好是壞是真是假

日子總要過下去

好心情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