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11.bmp 

 

最近天氣有點冷

耳邊想起費玉清早期的一首歌曲

 

20062211637587818.jpg 

聽費玉清的歌聲

那猶如天上人間的聲音

比高山溶雪更加純潔透明

比燕囀鶯啼更加悅耳動聽

音色之美如同女聲鄧麗君一般

而這首一翦梅更是為無人出其右的不二代表佳作

當年搭配同名電視劇播出

戲中如歌

歌中有戲

在我小小的心靈起了一池漣漪

ap_20071126103156698.jpg

其實會想到這部戲是因在信義區威秀看到了馬之秦

她帶著一位不知是其母親還是婆婆

隨行著一位傭人介紹著周圍的景景色色

當時油然而生喚起了兒時的記憶

憶起了這部戲及這位大明星

一翦梅

現在聽來彷彿似以一種古典的曲調

非常優雅而深帶感情唱著

那種哀、那種怨、那種傷,都讓人感動不已

391174880_3403126bee.jpg

憶起國中曾選讀過李清照的一翦梅

如今再次對照詞中內容所述著實感觸不少

情之一字確實誤人深,有人為情所困、有人為情所苦

有時候,當看著他人成雙成對我常問起自己

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的孤獨

在情字苦海中我何時能夠再次靠岸

江蕙有首新歌

把你攬牢牢

是的

我仍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著愛情

這次不再輕易選擇放手

又或許

我要懂得學習放手

一切才會海闊天空吧

希望有一天,我也不用這樣黯然神傷

ci056-sgplum.gif 

譯文

粉紅色的蓮花謝了,竹席子已經感到秋天的涼意
輕輕地解下夏天的羅衣,獨自登上木蘭小舟
誰從遠方寄來我久盼未得的書信呢?
舉目遠望,只見萬里碧空中一行南飛的大雁
錦書無有,雁字空回,清亮的月光悄然灑滿了西樓
青春像花兒一樣空自凋殘,寶貴的年華似河水那麼匆匆流去
二人身處兩地,卻有著同樣的相思,因而產生了愁緒
這種相思之苦無法消除,皺著的眉頭才剛剛舒展,
心裡卻又湧起了愁思

FLMF005.jpg 

一翦梅

作詞:娃娃 作曲:陳怡 編曲:陳志遠



真情像草原廣闊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 冷冷冰雪不能淹沒

就在最冷枝頭綻放 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一片蒼茫

一翦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此情)

長留(長留)心間

3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