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剛調班因素

夜貓子工作的我在休假時對於睡覺就顯得斤斤計較

非得撐到天空泛白才肯就範乖乖上床睡覺

  

於是乎

三更半夜騎著50CC買菜窩都賣

在市區閒逛夜遊成為我最近的習慣

回到家都已半夜1.2點

為了怕開門聲響驚動家裡的長輩

當時看自己的動作真的跟賊沒兩樣

正在蹲下用鑰匙鎖門時

突感覺後方有一龐然大物靠近

 

詫時回頭就被我家的柴犬給當場嚇到

是真的被嚇到ㄟ

雞皮胳瘩全都跑出來

只差沒對狗罵髒話(反正他也聽不懂,我也不太會罵)

走到廚房開燈頓時又是一驚

地上橫躺著一隻似乎被玩死的小強(我的最怕)

看來是我家柴犬的傑作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過家裡出現過小強了

不知從何時起它就開始幫我阻擋這些恐怖份子

家裡養隻狗專殺小強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

呼喚*過來(它的名字,當時不知幫他取什,後來發現它對這兩個字比較有反應)

它走進先看一下地上那隻小強

然後搖著尾巴似乎等待著我對它稱讚

我彎下身摸摸它的頭

它總是發出那種備受撫摸憐愛的聲音(只有對我會這樣)

也2天沒摸它了

難怪知道我回來還勤勞跑到前門去找我

原來對狗來說

我這做主人的這種動作對他來說是一種幸福

 

起身突然發現餐桌上一碟滿滿的炒飯

飯裡參雜著我喜愛的肉絲及香腸配料

是母親幫我準備的晚餐還未收

我包著保鮮膜將整碟飯好好的端進冰箱

父母那一輩的長輩們

好像都會怕自己的兒女吃不飽

從小時候我的便當總是比同學大一半

即使已年過30

每次已經外食後返家的我

母親總是問我吃飽了沒

即使已回答吃飽了

不一會家裡的室內電話一定又會響起

話筒傳來說著如果還肚子餓

看是要幫我炒飯.煮麵.水餃.熱飯或熱菜..................

我會一直瘦不下來

母親真的要負一半責任(刊  ㄊㄨㄚ...)

其實早就能體諒母親的心思

以前她是窮苦人家出身

也許過去那種真的餓肚子的生活是我們這一代人無法體會的

所以總是希望我們能夠吃的飽飽飽

還常對我們洗腦說能吃就是福

放給它餓身體打壞以後老了就知道痛苦...........看來我都會背了

拎著室內鞋又像賊似緩緩地走上樓經過父母的房間

聽到老爸呼呼的打鼾聲

都2.30年,老爸如雷的打呼聲還是一樣大聲ㄟ

真佩服我老媽的耳功

不知現在這個社會有沒有因為枕邊人打鼾聲過大而申請離婚的

哈哈

也許這種打呼聲對老媽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我心頭會意一笑想著

 

夜深人靜

知道最關懷和最在乎的人都在這個家安穩的睡著

就是幸福

幸福存在於日常生活中

發生於不經意間

幸福一直在我的周圍

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