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喜歡紫色,因為陳百強,我常常這樣想

再拿出這張專輯聆聽,多少有點懷舊的意思




陳百強這個名字

我不知在小時候哪一年聽到這個名字

記得當時粵語片在台灣電影市場很風行




想的起來的像光頭佬麥嘉,泰迪羅賓等主演的....
常常過年的賀歲片都選他們的片子當新春第一炮佳片




        

不知是哪部電影的片尾曲

播放的就是陳百強的新歌




雖然不懂歌詞唱些什麼

但歌曲的旋律深深的打動在我當時的心靈裡




其實小時後的我就已有憂鬱的因子

當聽到磁場相近的憂鬱歌聲,溫柔的嗓音--是喜歡的




當時還特別有印象的記住陳百強這個名字

當時電腦也還不普遍

網路資訊也不像現今如此的發達

這個人是尖是圓就沒什印象






多年以後

直到報紙影劇新聞報導他陷入昏迷數月

新聞穿插他過去主演的香港電影<喝采>

播放著電影主題曲


才又喚醒我當時的記憶

也開始邊似懂非懂的在聽陳百強的粵語歌 




開始走入陳百強的歌曲世界 





所以

93年他病危新聞的浮現卻是我認識他的開始




聽到 陳百強的歌曲,會隨著他的歌曲而感傷

訴說著單純心事,有種渴望被愛,又害怕受傷




他喜歡紫色,也喜歡秋天,有著乾淨的外表,帥氣的臉龐



找來的影帶常看他穿著紫色、白色、黑色的西服,在舞台上唱著自己創作的歌



我想他在香港應該是很紅吧

他和他的歌,伴著我走過那段青春期的雨季






我很少有喜愛的男歌手

如果我的最愛是林慧萍

那他一定是
男生版的林慧萍




喜歡他的歌

是覺得他的歌聲很真

真的如同現實的我一面對照的鏡子一般




專訪的文章說他的性格很被動也很內向,也缺乏自信
很會緊張, 也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更認識他後,很能感受到他的心應該是孤獨的
終究他的英年早逝,令人不捨




再聽他的歌聲,有一種悲傷的氣息 




也許他的死亡,是命運讓他選擇 一 種 不 開 心日子的結束

讓他脫下他的灰色、 黯藍、 憂鬱、 悲情

留下的那抹紫色,那些旋律,在光陰的流逝裡,依然經年不褪




天又亮了

聽著他的歌伴我度過整個夜晚

也許回憶是殘冷的

但體會的更多就更能自省決不能被骨子裡的性格打敗

只要心不悲觀,消沉

其實悲傷的歌曲更能溫暖人心,令人百聽不厭






一生紫愛.陳百強-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漸荒涼     夜已漸昏暗

莫道你在選擇人 人亦能選擇你 公平原沒半點偏心

苦澀 慢慢向著心裡滲 何必抱怨 曾令醉心是誰人

自願吻別心上人 糊塗換來一生淚印 何故明是痛苦傷心





喝采
作詞:鄭國江 作曲:陳百強


為甚要受苦痛的煎熬 快快走向歡笑的跑
剩一分熱仍是要發光 找緊美好
春風一吹草再蘇 永遠不見絕路
明日變遷怎麼可知道 何事悲觀信命數
似朝陽正初升 你要自信有光明前路
願知生命誠可貴 能為你鼓舞
路上我願給你輕輕扶 你會使我感到好驕傲
幸福快樂陪著你去找一生美好
將一聲聲歎息 化著生命力
懷著信心解開生死結 雲霧消失朗日吐
以真誠我祝賀你 會踏上那光明前路
願將一腔熱誠給你 常為你鼓舞


 


一生不可自決


我沒有自命洒脫
悲與喜無從識別
得與失重重疊疊
因此傷心亦覺不必
*誰個又會並沒 欠缺
曾心愛的為何分別
和不愛的年年月月
一生不可自決
誰人又知道我的心靈熾熱
誰人又知道再說已不必
**仍然願一生一世的欠缺
不想再暴露我於他人前
你會令誰人自覺生可戀
即使天天也在變







一首歌

一個人
一段回憶

讓平靜的生活泛起


漣漪

    

     生活靜靜似是湖水 全為你泛起生氣
     全為你泛起了漣漪 歡笑全為你起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全因為你變出千般美
     全因為你變出百樣喜
     留下歡欣的印記

     靜默亦似歌 那感覺像詩
     甜蜜是眼中的癡癡意
     做夢也記起 這一串日子
     幻想得到的優美





歌,始終有撫慰人心的功用
我喜歡聽歌,更喜歡重複的聽著一首歌

有時候,我會忘記曾經歷過什麼,往往一首旋律簡單的歌曲
像是一個介面,如同一個引子一樣
把過去鉤起,想起某些時候的情境





這首偏偏喜歡你
很喜歡這首意境的綿缈反惻
尤其當唱到


愛已是負累 相愛似受罪
心底如今滿苦淚
舊日情如醉 此際怕再追
偏偏痴心想見妳



悶悶的酸楚
迴環往複的曲調
帶點優柔牽扯的痴心
感受到喜歡了真的就無法自拔的糾結
我想時間也許是唯一的解藥吧
但並非遺忘
只是把它鎖上心頭






偏偏喜歡你


愁緒揮不去苦悶散不去
為何我心一片空虛
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
滿腔恨愁不可消除

為何妳的嘴裏總是那一句
為何我的心不會死
明白到愛失去一切都不對
我又為何偏偏喜歡妳

* 愛已是負累 相愛似受罪
心底如今滿苦淚
舊日情如醉 此際怕再追
偏偏痴心想見妳

為何我心分秒想著過去
為何妳一點都不記起

情義已失去 恩愛都失去
我卻為何偏偏喜歡妳

(Repeat *)
情義已失去 恩愛都失去
我卻為何偏偏喜歡妳


 

 

 

 

深愛著你_

作詞:林敏聰 作曲:林哲司

你說過愛在這一生裡
有過快樂與心碎
你說過愛在我的身邊
悄悄看我熟睡
聽說你在這刻想我
聽說你在記起我
我也記著每刻往事
也記掛你在哪兒
時日如飛 今天在我心裡
是充滿不褪的記憶
時日如飛 我似呆在這地
任一天天過去 任一生飄過去
任一切飄去再沒法追
心中想你 如今想你
懷念昨天的你
懷念著你 懷念著你
紅著淚\眼在記起
心中想你 如今想你
懷念昨天的一切
懷念著你 懷念著你
流著淚\自覺得深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